教职员

学校简介

抱负及使命

校董会

校歌

校长的话

教职员

架构表

学校环境

学校概览

学校计划及报告

学校政策

生涯规划

毕业生升学概览

IB 成员学校

为了确保教师以爱心教育下一代,真道书院对教师的期望极高。教师除了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,尤需勤慎谦虚;尚要团结协作,彼此尊重,互相促进,以自己的言行,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。

此外,受聘的教师亦必须具备大学学位,曾接受教学的专业训练。至于学校的领导层,则由经验丰富、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资深教师所组成。他们拥有不同专长,其中包括课程、教育心理、辅导、科研、资讯、行政和体艺等,都是教育界的骨干,以便构建一个多元的学习社群。

要维系高质素的教师队伍,让他们全心全意地栽培新一代,校方除制订完善的政策,提供较优厚的薪酬外,更会加强教师入职培训及在职进修的机会,资助他们参加本地及海外的研讨会与工作坊,安排他们到世界各地的中、小学参观访问。透过不断的交流、更新,激励教师自我反省,从而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,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。校方亦会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,并由校方发布其教研成果,让家长及其他人士,分享教师们传道、授业与解惑的心得和经验。

杰出的教师应该是智慧的化身,是高尚人格的典范。真道书院的教师队伍,将会是学校最宝贵的资产,亦会是家长最要好的朋友。

教学人员 (包括校长)

教师人数 : 166

学历 (占全校教师人数百分比)
教育文凭 : 97%
学士 : 100%
硕士、博士或以上 : 55%
特殊教育培训 : 16%

年资 (占全校教师人数百分比)
0 至 4 年 : 22%
5 至 9 年 : 22%
10 年或以上 : 5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