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础阶段

校本课程

课程目标

基础阶段

拓展阶段

通达阶段

校本课程

IB 课程

校本课程规划

教务政策

基础阶段为期两年,以建立学生好学、乐学的态度以及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。课程设计全面,兼顾学生在知识、技能、态度三个基本层次中发展语言、数学逻辑、音乐、视觉艺术、体能动感、个人修养、人际关系及环保意识等多元智能。这个阶段的教学模式,则透过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,发展学生思考、表达、创作及组织等能力,让学生在学习的初段,脱离传统科目的框框,体验知识与生活结合的乐趣。

真道课程集中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,让学生养成不断探索、发问的学习精神。在学习过程中,学校会对学生学习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评估,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,并把结果适时反馈家长,让教师与家长得以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。

在此阶段的部份科目,学生毋须依赖传统课本上课,取而代之的是多种多样生活化及趣味化的自选教材。老师会在教学及行政管理上运用各种电子通讯工具,学生则会在传统纸笔写作外,还需学习在线上完成作业,并阅读相关的参考材料。此外,学生在不同的时段,需要使用普通话及英语进行学习活动。校方会让学生有系统地接触中西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