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職員

學校簡介

抱負及使命

校董會

校歌

校長的話

教職員

架構表

學校環境

學校概覽

學校計劃及報告

學校政策

生涯規劃

畢業生升學概覽

IB 成員學校

為了確保教師以愛心教育下一代,真道書院對教師的期望極高。教師除了要具備高尚的道德情操,尤需勤慎謙虛;尚要團結協作,彼此尊重,互相促進,以自己的言行,為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。

此外,受聘的教師亦必須具備大學學位,曾接受教學的專業訓練。至於學校的領導層,則由經驗豐富、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的資深教師所組成。他們擁有不同專長,其中包括課程、教育心理、輔導、科研、資訊、行政和體藝等,都是教育界的骨幹,以便構建一個多元的學習社群。

要維繫高質素的教師隊伍,讓他們全心全意地栽培新一代,校方除制訂完善的政策,提供較優厚的薪酬外,更會加強教師入職培訓及在職進修的機會,資助他們參加本地及海外的研討會與工作坊,安排他們到世界各地的中、小學參觀訪問。透過不斷的交流、更新,激勵教師自我反省,從而提升他們的專業水平,拓寬他們的國際視野。校方亦會鼓勵教師積極開展教研活動,並由校方發佈其教研成果,讓家長及其他人士,分享教師們傳道、授業與解惑的心得和經驗。

傑出的教師應該是智慧的化身,是高尚人格的典範。真道書院的教師隊伍,將會是學校最寶貴的資產,亦會是家長最要好的朋友。

教學人員 (包括校長)

教師人數 : 166

學歷 (佔全校教師人數百分比)
教育文憑 : 97%
學士 : 100%
碩士、博士或以上 : 55%
特殊教育培訓 : 16%

年資 (佔全校教師人數百分比)
0 至 4 年 : 22%
5 至 9 年 : 22%
10 年或以上 : 5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