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展階段

校本課程

課程目標

基礎階段

拓展階段

通達階段

校本課程

IB 課程

校本課程規劃

教務政策

 

拓展階段為期五年,是整個十一年課程的重要部份。主要目標是培養並鞏固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,發揮學生的各項潛質,準備學生的身心進入通達階段。學生將通過語言、數學、自然科學、社會科學、資訊科技、藝術、音樂、媒體、家庭生活教育、宗教、體育/健康等學習領域,去掌握有關知識,培養有關技能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
除了經常走出課堂到戶外考察學習之外,每年的長假期,將會舉辦到外地考察的活動,學生可以自由參加。這個時期的學習要求,明顯較上一階段提高。一些教學用的材料,會同時以電子方式貯存,方便交換和下載。學生透過一系列的專題研習活動,學會分配時間和應付壓力。學生會透過分組安排,學習與人合作之道,並經常向導師匯報進度。同時,學生可以透過辯論、演講、朗誦、舞蹈、樂器、話劇等的公開演出活動,面對群眾與社會,建立起良好的自信心。學校亦鼓勵學生參加各式的校外比賽,累積經驗,增廣見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