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階段

校本課程

課程目標

基礎階段

拓展階段

通達階段

校本課程

IB 課程

校本課程規劃

教務政策

基礎階段為期兩年,以建立學生好學、樂學的態度以及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。課程設計全面,兼顧學生在知識、技能、態度三個基本層次中發展語言、數學邏輯、音樂、視覺藝術、體能動感、個人修養、人際關係及環保意識等多元智能。這個階段的教學模式,則透過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,發展學生思考、表達、創作及組織等能力,讓學生在學習的初段,脫離傳統科目的框框,體驗知識與生活結合的樂趣。

真道課程集中培養學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慾,讓學生養成不斷探索、發問的學習精神。在學習過程中,學校會對學生學習的各個環節進行跟蹤評估,以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,並把結果適時反饋家長,讓教師與家長得以在第一時間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。

在此階段的部份科目,學生毋須依賴傳統課本上課,取而代之的是多種多樣生活化及趣味化的自選教材。老師會在教學及行政管理上運用各種電子通訊工具,學生則會在傳統紙筆寫作外,還需學習在線上完成作業,並閱讀相關的參考材料。此外,學生在不同的時段,需要使用普通話及英語進行學習活動。校方會讓學生有系統地接觸中西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