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課程

校本課程

課程目標

基礎階段

拓展階段

通達階段

校本課程

IB 課程

校本課程規劃

教務政策

 

真道書院除建構十一年一貫的「一條龍」中小學校本課程構思,預備學生參加大學預科國際文憑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)考試,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外,現時亦提供既全面亦均衡的優質校本課程。

中學校本課程的目標

在優質中學階段,校本課程的目標是先建立學生好學、樂學、自學的態度,使他們能不斷探索思考、自我解難,迎接轉變,為他們在不同學習領域打穩學習基礎,例如特別加強學生雙語文能力及數學概念的訓練。

課程核心部分的主要的目標是幫助學生全力發展他們的學習技能,透過一個廣闊及全面的課程,讓學生通過不同的學習領域去掌握知識、培養有關技能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;也為他們日後選修科目奠下基礎。

學生經過掌握知識和培養技能的嚴格訓練後,將學以致用,為嚴峻的公開考試作好準備。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鞏固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,讓學生充分發揮個人潛質,使他們成為有自信、具創意的終身學習者。

校本初中課程的特色

校方配合課程發展議會的建議,將正規課程、非正規課程,以及非正式課程重新組合,務求為學生提供五種學習經歷,藉此幫助學生有效地發展多類型才智及共通能力,其中包括:德育及公民教育、智能發展、社會服務、體藝發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。學校提供的全人教育,將幫助他們建立積極的價值觀及正面的生活態度,使他們學會獨立自主,學會終身學習。此外,我們更會將世界多元文化的特色融入課程。

優質中學的課程,將由以下幾個互有關連的部份組成:

繽紛天地 :
繽紛天地將圍繞多個主題,結合各學習領域,培養學習技能和態度,讓學生有機會接觸世界多元文化。

展能學園 :
展能學園著重培養學生的基本知識和學習能力,及發展其多類型才智,使他們成為有自信、具創意的終身學習者。

全人發展 :
通過靈、德、智、群、美、體的全人教育,均衡發展學生的潛質,使他們擁有豐盛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