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负及使命

学校简介

抱负及使命

校董会

校歌

校长的话

教职员

架构表

学校环境

学校概览

学校计划及报告

学校政策

生涯规划

毕业生升学概览

IB 成员学校

真道书院同人深信:建基于圣经的真理,拥有国际级广阔的教育理念,结合“一条龙”中小学的直通模式及灵活运用资源的直资制度,再与完善的学习设施配套,真道书院完全有条件发展成一间别具特色,足以与世界各地优秀学府相比的学校。

校方相信教育的核心,就是品格的塑造与心念的转化。故此,真道书院将致力协助学生追求真、善、美,从而达致一个丰盛的人生。校方将通过灵德、智、美、体、群的全人教育,均衡发展学生的潜质,使他们能不断探索、思考、自学、自我解难、迎接转变。校方会积极建立以学习为中心的校园文化,鼓励学生愉快和有效值地学习;校方更会推动这种文化,务求上下一心,包括校董、校长、教师、职员、家长和学生,都能够互相砥砺,达致自我提升、自我完善的境界。

校方坚信最有效的教育,是以生命燃点生命。因此,校方将汇聚海内外优秀的人才,通过出任学校不同的职务,同心协力地兴办教育。校方会加强学校对外的联系和交流,引进世界各国教育及科研的成果,与时并进,追求卓越。此外,校方又保持与教育当局、海内外的大学紧密合作,主动实践新的理念,共同探索新的方向。校方将积极与其他学校分享经验,透过互相切磋,从而提升对教育素质的追求。

校方将邀请家长参与学校工作,并致力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,丰富教师的个人素养;透过不断的改进课程、教学法、活动、评核及管理,校正学校的发展方向,务使学校持续为本港提供优质独特的教育服务,成为本港教育园地中的一朵奇葩。

本校一直与本港及海外机构进行不同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,促使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同行,共同建构紧密的知识型学习群的氛围,拓宽师生的视野,藉以提升教学及学校管理的质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