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课程

校本课程

课程目标

基础阶段

拓展阶段

通达阶段

校本课程

IB 课程

校本课程规划

教务政策

 

真道书院除建构十一年一贯的「一条龙」中小学校本课程构思,预备学生参加大学预科国际文凭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)考试,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外,现时亦提供既全面亦均衡的优质校本课程。

中学校本课程的目标

在优质中学阶段,校本课程的目标是先建立学生好学、乐学、自学的态度,使他们能不断探索思考、自我解难,迎接转变,为他们在不同学习领域打稳学习基础,例如特别加强学生双语文能力及数学概念的训练。

课程核心部分的主要的目标是帮助学生全力发展他们的学习技能,透过一个广阔及全面的课程,让学生通过不同的学习领域去掌握知识、培养有关技能和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态度;也为他们日后选修科目奠下基础。

学生经过掌握知识和培养技能的严格训练后,将学以致用,为严峻的公开考试作好准备。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巩固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,让学生充分发挥个人潜质,使他们成为有自信、具创意的终身学习者。

校本初中课程的特色

校方配合课程发展议会的建议,将正规课程、非正规课程,以及非正式课程重新组合,务求为学生提供五种学习经历,藉此帮助学生有效地发展多类型才智及共通能力,其中包括:德育及公民教育、智能发展、社会服务、体艺发展及与工作有关的经验。学校提供的全人教育,将帮助他们建立积极的价值观及正面的生活态度,使他们学会独立自主,学会终身学习。此外,我们更会将世界多元文化的特色融入课程。

优质中学的课程,将由以下几个互有关连的部份组成:

缤纷天地 :
缤纷天地将围绕多个主题,结合各学习领域,培养学习技能和态度,让学生有机会接触世界多元文化。

展能学园 :
展能学园着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知识和学习能力,及发展其多类型才智,使他们成为有自信、具创意的终身学习者。

全人发展 :
通过灵、德、智、群、美、体的全人教育,均衡发展学生的潜质,使他们拥有丰盛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