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目标

校本课程

课程目标

基础阶段

拓展阶段

通达阶段

校本课程

IB 课程

校本课程规划

教务政策

 

校本課程

面对今日不断进步的知识型社会,学校必须迎接新的挑战,预备学生适应不断转变的社会环境。为了适应社会的变迁,学生需要发展国际视野、掌握共通能力、建立正确的态度去获取和建构知识,学会终身学习。

真道书院配合当今儿童身心发展的特性,重新规划中、小学课程,建构十一年一贯的崭新、广阔而平衡的校本课程。这意味着小朋友踏出幼稚园或幼儿院的大门,经过真道书院十一年的悉心栽培后,便可参加大学预科国际文凭考试或本港中学文凭试,用以入读海外或本地大学。为了保障真道书院的学生,不必像其他学生,在升上后需要重新适应学习环境,本校将设立完整的中、小学一体化的教师队伍及教学管理系统,让学生与教师们建立长久而深厚的师生关系。教师因为多年陪伴学生成长,更能清楚掌握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,有利于因材施教,补短促长。

新课程把学习划分成三个阶段:基础阶段(两年制),即传统的初小阶段、拓展阶段(五年制),即传统的高小初中阶段、通达阶段(四年制)即传统的高中阶段,每个阶段各有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