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展阶段

校本课程

课程目标

基础阶段

拓展阶段

通达阶段

校本课程

IB 课程

校本课程规划

教务政策

 

拓展阶段为期五年,是整个十一年课程的重要部份。主要目标是培养并巩固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,发挥学生的各项潜质,准备学生的身心进入通达阶段。学生将通过语言、数学、自然科学、社会科学、资讯科技、艺术、音乐、媒体、家庭生活教育、宗教、体育/健康等学习领域,去掌握有关知识,培养有关技能和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态度。

除了经常走出课堂到户外考察学习之外,每年的长假期,将会举办到外地考察的活动,学生可以自由参加。这个时期的学习要求,明显较上一阶段提高。一些教学用的材料,会同时以电子方式贮存,方便交换和下载。学生透过一系列的专题研习活动,学会分配时间和应付压力。学生会透过分组安排,学习与人合作之道,并经常向导师汇报进度。同时,学生可以透过辩论、演讲、朗诵、舞蹈、乐器、话剧等的公开演出活动,面对群众与社会,建立起良好的自信心。学校亦鼓励学生参加各式的校外比赛,累积经验,增广见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