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目標

校本課程

課程目標

基礎階段

拓展階段

通達階段

校本課程

IB 課程

校本課程規劃

教務政策

 

校本課程

面對今日不斷進步的知識型社會,學校必須迎接新的挑戰,預備學生適應不斷轉變的社會環境。為了適應社會的變遷,學生需要發展國際視野、掌握共通能力、建立正確的態度去獲取和建構知識,學會終身學習。

真道書院配合當今兒童身心發展的特性,重新規劃中、小學課程,建構十一年一貫的嶄新、廣闊而平衡的校本課程。這意味著小朋友踏出幼稚園或幼兒院的大門,經過真道書院十一年的悉心栽培後,便可參加大學預科國際文憑考試或本港中學文憑試,用以入讀海外或本地大學。為了保障真道書院的學生,不必像其他學生,在升上後需要重新適應學習環境,本校將設立完整的中、小學一體化的教師隊伍及教學管理系統,讓學生與教師們建立長久而深厚的師生關係。教師因為多年陪伴學生成長,更能清楚掌握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點,有利於因材施教,補短促長。

新課程把學習劃分成三個階段:基礎階段(兩年制),即傳統的初小階段、拓展階段(五年制),即傳統的高小初中階段、通達階段(四年制)即傳統的高中階段,每個階段各有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