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負及使命

學校簡介

抱負及使命

校董會

校歌

校長的話

教職員

架構表

學校環境

學校概覽

學校計劃及報告

學校政策

生涯規劃

畢業生升學概覽

IB 成員學校

真道書院同人深信:建基於聖經的真理,擁有國際級廣闊的教育理念,結合「一條龍」中小學的直通模式及靈活運用資源的直資制度,再與完善的學習設施配套,真道書院完全有條件發展成一間別具特色,足以與世界各地優秀學府相比的學校。

校方相信教育的核心,就是品格的塑造與心念的轉化。故此,真道書院將致力協助學生追求真、善、美,從而達致一個豐盛的人生。校方將通過靈、德、智、美、體、群的全人教育,均衡發展學生的潛質,使他們能不斷探索、思考、自學,自我解難、迎接轉變。校方會積極建立以學習為中心的校園文化,鼓勵學生愉快和有效地學習;校方更會推動這種文化,務求上下一心,包括校董、校長、教師、職員、家長和學生,都能夠互相砥礪,達致自我提升、自我完善的境界。

校方堅信最有效的教育,是以生命燃點生命。因此,校方將匯聚海內外優秀的人才,通過出任學校不同的職務,同心協力地興辦教育。校方會加強學校對外的聯繫和交流,引進世界各國教育及科研的成果,與時並進,追求卓越。此外,校方又保持與教育當局、海內外的大學緊密合作,主動實踐新的理念,共同探索新的方向。校方將積極與其他學校分享經驗,透過互相切磋,從而提升對教育素質的追求。

校方將邀請家長參與學校工作,並致力提高教師隊伍的專業水平,豐富教師的個人素養;透過不斷的改進課程、教學法、活動、評核及管理,校正學校的發展方向,務使學校持續為本港提供優質獨特的教育服務,成為本港教育園地中的一朵奇葩。

本校一直與本港及海外機構進行不同類型的學術交流活動,促使學者及教育工作者同行,共同建構緊密的知識型學習群的氛圍,拓寬師生的視野,藉以提升教學及學校管理的質量。